谈论 密码,又见密码–Software Keeps Your iDeas wHizz

引文是一位同学关于他的密码的抱怨。

在我看来这简直是不能想象的。对于密码这样的管理必须有着严格的制度。为此,爱好建立模式的我整理出以下的方法。

密码必须分类:

  如果我们需要为每一张银行卡, 帐户,都分别设置密码,那么神也救不了你。您可以去参加头脑奥林匹克了。

  就我们现在的需求而言,攻破一张卡的密码和攻破我的一个系列的卡的帐户并没有多大的区别。所以我就形成了如下的帐户体系:

主存款帐户 (如果这个没有了,就真的一穷二白了)

其他存款以及支付卡帐户 (没有钱/钱不多的)

邮箱帐户 (是自己在CYBERSPACE中的象征,还有自己的NETWORK 不可谓不重要)

其他次要论坛,网站等的帐户 (ID 而已,成为毁誉只是为了一些的便利,对于这些网站的信任还是一个问题呢)

其中 不同级别的 帐户的密码设置方式 完全是独立的。

存款(主要)帐户,支付卡等 是使用6位数字的密码。既是银行的规定,也是为了保持一致。 同时采用 usb key 的方式,增加帐户的可靠性

邮箱帐户:采用标准的数字加密码的方式。 当然这里的邮箱必须是那些大服务商的邮箱。这样也能保证不会在那些安全机制不够的网站,服务商那里遭到泻漏密码的风险

最后的 普通帐户,采用较为简单的密码,而且 可能一生也不会更新一次的。泄露了就泄露了。除了一些基本的个人信息之外。不怀有任何的风险。

事实上,我还有一个 专门用来和别人共享的密码。 当我需要和别人共享的时候(显然只会使一些次要的帐户)。同样为了不把自己的一切暴露给他人。就要额外设置为一个特别的密码。一个可以公开的明码。

基本上,在使用了以上的分类以及措施之后,我的密码得到了非常良好的管理。

除了那个倒霉的支付宝密码,又要求位数,又要求密码。还要和求和密码不一样。

我的解决方案就是,干脆把它忘记了。反正 我确认交易之后 7天 它就自动付款了。HIAHIAHIA

 

 

 

 引用

密码,又见密码–Software Keeps Your iDeas wHizz

此条目发表在Do it better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3 Responses to 谈论 密码,又见密码–Software Keeps Your iDeas wHizz

  1. Zhou Renjian说道:

    呵呵,你的管理还挺有章法,暂时收下了

  2. 说道:

    阁下是特工吗?

  3. 说道:

    不是特工,不过很多人管我们叫Agent.
    哈哈哈

留下评论